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实验中心

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位于九龙湖经管楼B座5、6层,总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,实验室面积800平方米。中心属校级实验中心,实行校、院二级管理和实验中心主任负责制,专职实验人员与兼职教师共同管理的模式。实验中心除有三名具有中、高级职称的专职管理人员外,还有二十多名兼职的有中、高级职称的实验指导教师。

中心拥有262台计算机、3台高性能工作站、7台机架式服务器、金蝶K/3Cloud教学软件、模拟商业企业沙盘教学系统、Simtrade外贸实习平台、Flexsim仿真软件等教学软硬件设备,以及投影仪、视频展台、电子白板、液晶显示屏等教学配套设备,设备总资产约400多万元。随着经济管理学科的不断发展,实验中心每年投入约140万元采购CSMAR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、CNRDS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、Wind金融终端、UNCOMTRADE联合国贸易统计数据库等十多个商业数据库资源,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助一臂之力。

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以管理学、经济学两大类的相关学科为支撑,按照学生能力培养、综合素质训练的要求,建立了分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,打造出面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、国际经济与贸易、工商管理、会计学、金融学、经济学、电子商务、物流管理、金融工程各专业的基础教学实验中心。

实验中心设有ERP实验室、经济分析与经济贸易实验室、会计模拟实验室、管理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实验室、金融工程与金融智能实验室。开设有信息技术应用实训、计算机综合课程设计、国际贸易实务操作、会计模拟实验、会计实务实训、金融数据库、金融财务分析、金融学专业综合实验、经济预测软件应用、模拟软件操作与应用、电子商务模拟平台实训、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、金融工程专业综合实验等各专业类13门实验课程以及23门需有独立实验环节的课程,实验项目数达160多个,年均实验工作量约40000人时数。

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© 2024 版权所有

请使用1280*1024及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系统